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气温攀升 周末多地最高气温可达30℃+

【字体:   2022-04-07 16:55: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7日),我省大部地区感受了春天的“热情”,除半岛沿海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20~26℃之间。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07/ED4DE955113D396BC9CB1959EE638ED1.jpg

多地阵风7~9级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持续中

今天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8日中午到10日,南风,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市4~5级阵风6~7级。

另外,8~10日,全省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请加强防范。

气温飚升 本周末多地奔30℃+

未来三天(8日~10日),除半岛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一般在26℃以上。

尤其是本周末(9日和10日),包括省会济南在内的10城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0℃及以上,其中,10日滨州的最高气温能达到32℃左右。

不过昼夜温差仍然较大,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一些老年朋友,仍需注意适当“春捂”。“春捂”要特别重视对头、脚、颈、手这些部位的保暖,否则身体免疫力容易降低,导致疾病入侵。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07/BF1BEBEA8E0727337CFE1FD4370D4D8C.jpg山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山东省气象台4月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7日夜间到8日早晨有雾或轻雾。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6℃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2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半岛沿海地区12℃左右,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2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半岛沿海地区12℃左右,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28℃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07/8116462C1AB38E299A6CA5988AAB96C3.jpg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