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注意!端午假期后期山东雨水将发力 鲁西南有中雨

【字体:   2021-06-11 16:24: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高温继续来穿插

今天(11日),山东大部地区未出现高温天气,但仍是热感十足的一天,监测显示,截止15时,鲁南地区的7个县区(市)出现高温,其他内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般在30℃以上。

端午假期,热是主角,部分地区高温来袭。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端午假期雷雨天气来扰

今天,山东大部以晴朗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不过,端午假期雷雨天气会来刷存在感,雷雨时阵风7~9级。雷雨天气突发性强,往往这会儿看着晴空万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突然一阵雨,一定要注意防范,雨具随身带,遇突发情况不要硬抗,及时躲避才是上上策。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仅鲁中的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降雨向北部扩大,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鲁西南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端午假期第一天沿海有雾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明晨前后有雾。全省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