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雨雨雨!山东雨水将再次营业 闷热缓解

【字体:   2021-06-15 16:5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雷雨频繁 注意防范

昨天(14日),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半岛地区出现中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今天,山东大部地区降雨趋于结束,天气多云转晴,不过,明天夜间至17日山东又将有一次大范围雷雨或阵雨过程。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水范围较小,仅在鲁东南、鲁西北和沿海地区的局部有雷雨或阵雨,不过,鲁西北和半岛北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有雾或轻雾。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范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半岛地区雷雨或阵雨仍将持续,其他地区的降雨暂时停歇。

雨水继续营业 闷热缓解

端午假期,山东多地闷热难耐,尤其是假期的前两天,山东西部和中部的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好在,今天受降雨的影响,高温天气暂时离场,闷热感稍有缓解。今天16时,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到了30℃以下,户外体感十分舒适。

预计,未来三天山东仍无高温天气,尤其是17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3~26℃之间。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警报持续中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的部分海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海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17时00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海上大风警报:黄海中部,今天夜间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明天白天转东到东南风5~6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今天下午到夜间偏东风5~6级,明天白天转东南风5~6级。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