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又到赏荷好时节 全国赏荷地图带你寻遍最美荷塘

【字体:   2021-06-28 13:46: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要说夏日花卉的C位,大家应该都会想起“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每逢夏日,赏荷便到了最好的时节。盛夏时节,湖泊荷塘莲叶田田、花开正好,在池边河畔泛舟赏荷好不惬意。如果你正在困惑最美荷花要去哪儿赏,何时可赏,就来看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的全国赏荷地图吧,给你最全的赏荷攻略。

在我国,荷花种植广泛,南起海南岛,北至黑龙江,东临台湾省,西抵天山北麓,到处可见荷花的芳踪。赏荷胜地也不少,南有杭州西湖、武汉东湖、南京玄武湖,北有济南大明湖、保定白洋淀、北京颐和园。目前,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荷花渐次开放,请跟随赏荷地图,一起来感受不一样的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6/28/1C60ED3E2F3CB17EEDAA11598B062143.jpg

映日荷花别样红杭州武汉赏荷渐入佳境

国内知名赏荷地中,江苏、湖北、浙江等地的荷花目前已经渐入佳境,部分地区已经进入盛花期了。

要说自古闻名的景点,宋代诗人杨万里早在八百多年前便向世人推荐了杭州西湖,并留下了这首脍炙人口的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便是一处专门以荷为景的公园,广阔的水面上种植着无数名种荷花,盛夏时节,漫天的荷花与古朴典雅的轩、廊、亭、阁相映成趣,十分美丽。目前湖面的荷花正次第开放,赏荷已渐入佳境。如果想要看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场景,小伙伴可以在7月至8月前往赏荷。

“四顾山光接水光,凭栏十里芰荷香。”宋代诗人黄庭坚笔下十里荷香的地方正是如今的武汉,“千湖之省”湖北栽种荷花历史悠久,也分布着众多的赏荷胜地,数武汉东湖、荆州洪湖最为有名。其中,东湖磨山荷园是中国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现建有全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花品种资源圃,植有荷花700余种,占全世界荷花品种的80%以上。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远观“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还可近距离品味多种珍贵荷花品种。

此外,南京玄武湖、南京莫愁湖、苏州拙政园、扬州瘦西湖等地都是知名度较高的赏荷胜地,目前已经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就近安排。

小荷才露尖尖角北京保定荷花7月初将进入盛花期

赏荷并不是南方的专利,北方也有北京颐和园、济南大明湖、保定白洋淀等知名赏荷胜地。眼下这些地方的荷花已经初放,7月将陆续进入盛花期。

在北京颐和园,它的荷花栽植是根据岸边建筑景物搭配,调整了荷花的疏密程度和生长高度,荷花与池中红鱼相映成趣,赏荷之时还能体验到皇家园林的气势磅礴之美。

白洋淀中更是有自然形成的千亩荷花淀,进入盛花期后,满淀荷花怒放,而且景区内农家乐众多,可以赏荷花、品河鲜、吃莲藕,体验悠闲的水乡生活。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在济南大明湖,湖上鸢飞鱼跃、荷花满塘,岸边杨柳荫浓、繁花似锦,两者交相辉映,十分美丽。

千层翠盖荷花红家门口赏“荷花盛宴”

想要看荷花体验清凉的小伙伴,如果无法远行怎么办?其实,看荷花也不必东奔西跑,不少城市家门口的公园亦可赏荷。

上海辰山植物园、西安中华荷苑、南昌象湖湿地公园、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贵港荷美覃塘景区、福州金山公园、重庆沙坪公园、成都新都桂湖公园等地都有绝美荷塘,预计7月上旬至中旬,各地的荷花将全面进入最佳观赏期,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周末安排一场泛舟赏花的清凉之旅。

txy2021年6月上旬,重庆沙坪公园荷花悄然开放,一株株如亭亭玉立的花仙子。(图/凌舸智)

中国天气网提醒大家,观赏荷花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至8点。据介绍,一朵荷花一般开放3-4天,第一天早上开花微微打开,到接近中午时花瓣会全部收拢;第二天早上原来收拢的花蕊会继续开放;到了第三天,荷花一早开,越开越大,不再闭合,开到极致的荷花,在接近中午时花瓣会脱落,已授粉的莲蓬就留在枝头继续慢慢成熟。所以,想要欣赏美丽多姿的荷花,一定要早上去。

虽然每朵荷花开放的时间都比较短,但密密匝匝的花蕾接二连三、前仆后继地绽放……就这样用一池莲香装点了整个夏天。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