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7月中旬进入雨季 较常年偏晚

【字体:   2020-07-03 16:20:18   来源: 齐鲁晚报  

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全省防汛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

今年1月1日8时至7月2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272.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0%,比去年同期偏多140%。

入汛以来(6月1日8时至7月2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93.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比去年同期偏多122%。

据气象部门预测,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鲁西、鲁中可能偏多两到五成,出现极端气候事件的概率增大,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山东及邻近海域。

据介绍,目前山东16个市建立省领导同志防汛包保制度,强化对各市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督导。4月至5月上旬,山东开展了全省防汛大检查,共发现问题11133个,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

当前,山东省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共落实抢险队伍1142支、抢险队员12.62万名。

7月中旬进入雨季较常年偏晚

山东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李刚介绍,往年山东进入雨季的时间在6月底7月初,但每年差异比较大,最早的为6月中旬,最晚的推迟到7月下旬。

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看,今年7月上旬,副热带高压整体偏南,其北部边缘雨带主要维持在我国长江流域,山东主要受冷空气影响,多发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预计10日以后副热带高压会明显北抬,山东雨季可能于7月中旬开始,较常年偏晚一些,汛期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增大。(张玉岩)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