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雨还要下!山东今明两天多雷雨 防范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7-02 10:48: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近期,山东的降雨较“活跃”。昨天(1日),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仍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局部出现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同时,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鲁西北出现8~9级雷雨、大风天气。

降水报告显示,1日06时至2日06时,全省共有70县(区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为2.4毫米,10个气象观测站出现暴雨,主要分布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其中,降水量排在前3位的气象观测站分别为聊城莘县古城98.2毫米、菏泽郓城南赵楼67.7毫米和菏泽郓城李集67.2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7/02/1625194162943007193.jpg2021年7月1日06时至2日06时山东省降水量分布(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涡影响,今明两天强对流天气仍会频繁出现,局地雨量较大,需加强防范,同时需防范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4日,雨水暂时停歇,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半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今天早晨到上午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3日,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4日,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

受降雨影响,山东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昨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到34℃之间,今早8时的气温一般在22℃到27℃之间,体感较凉爽。受频繁降雨影响,今起三天,山东大部地区高温“熄火”。不过,4日气温回升,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升到33℃左右,闷热感会再次“回归”。

今天,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3日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4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