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注意!山东暴雨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局部有大暴雨

【字体:   2021-07-16 16:4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泰安、济南南部、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德州和聊城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8~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16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雨势较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降雨强度和范围明显减小,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未来三天鲁西北、鲁中、鲁南等地降水天气将持续,阵风风力较大,局部平原及低洼农田可能发生不同程度渍涝。农气专家建议,重点关注雷雨大风对大田作物、果树及蔬菜大棚的影响,及时清理、疏通农田沟渠,积极抢排农田积水;暴雨过后,脱肥地块酌情雨后追肥,并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本周末,山东多地仍是闷热感在线。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18日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19日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