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等9市将有中到大雨 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字体:   2021-08-17 18:10: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近日来雨水勤打卡,以分散性的雷雨或阵雨为主。今天,中东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降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潍坊安丘景芝甘泉岭降水量最大,为51.7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大范围降雨即将登场 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济宁、济南、泰安、淄博和临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30毫米局部50~10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10毫米局部25~50毫米)。

另外,根据目前资料分析,23日前后我省中南部地区可能有较明显降雨过程,有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滚动更新预报。

未来三天雨水行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西南和半岛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降雨送清凉

今天14时,除沿海和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气温继续保持在30℃以上,相对湿对在50%以上。

明后两天,气温变化不大,闷热依然是主旋律。明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19日,鲁西北的西部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鲁中的东部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到了20日,受降雨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除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5℃或27℃左右,届时体感将较舒适。

山东区域划分图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8/18/1629249284394087969.jpg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