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大范围降雨即将“派送” 局部大暴雨

【字体:   2021-09-02 17:08: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2日),我省南部出现了零星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02/1630573732215085991.jpg

4至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4至5日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级别,局部地区大暴雨级别。具体来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南和半岛地区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02/1630573768963096472.jpg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02/1630573797085032494.jpg

4日和5日我省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外出时注意避雨,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开积水路段,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近几天,我省降水频繁,山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请避免前往山区、河道附近等区域活动,远离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等危险地带。

雨水侵染 凉爽再次上线

今天早上,我省凉意尽显,6时大部地区气温在20℃左右。不过午后气温回升,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6时气温升到29℃左右。

明天,我省气温仍是回升的趋势,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受降雨影响,4日和5日气温下降,请大家注意及时添衣,预防感冒。4日最高气温:鲁中山区22℃左右,半岛地区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5日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3℃左右,鲁东南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3日夜间到5日白天风力加大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东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