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中秋假期大范围降雨来袭,局部暴雨

【字体:   2021-09-16 17:09: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早晨气温比较低调,不过午后气温升高,14时内陆大部地区气温升到30℃上下,热意犹存。

今天夜间到18日白天部分地区小雨“光临”

今天夜间到18日白天,我省天气以多云或阴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具体来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局部有小雨。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中秋假期风雨“来扰”

今年中秋小长假为19日至21日。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年的中秋假期前两天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19~20日,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此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雨为主,降雨影响范围广,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大,且降雨时段与中秋节假期重合,请大家注意防范。

21日,全省雨水暂停,天气转好,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中秋假期前两天还有大风“凑热闹”。预计,受气旋影响,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

降温即将来袭 注意保暖

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气温将低位运行,体感偏凉,外出时需添加长袖外套。

明天,鲁中山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8日,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9日,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高气温22℃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