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国庆假期中后期将有大范围降雨,并伴有降温和大风

【字体:   2021-09-30 15:17: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30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在阳光助力下气温回升,多地14时气温回升到30℃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30/1632986317121011612.jpg

10月1至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中北部和半岛地区短时阴有雷雨或阵雨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明晨前后鲁西南、鲁西北和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

10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西北和鲁西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1至3日气温较高。1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4℃~27℃左右,2日和3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7℃~29℃左右。

国庆假期前三天,我省天气较好,适宜外出游玩,但中北部和半岛地区也需要防范雷雨或阵雨的“突袭”。

国庆假期中后期防范降雨、大风和降温

4~7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阴,自西向东有一次持续性降水过程,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鲁中的北部、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5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其中,4日降水最强: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30/1632986357148095100.jpg

山东区域划分图

4~7日海上风力较大,其中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黄海中部南风5~6级增强到6~7阵风8级。

另外,4日至7日,我省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一般在6~8℃,7日温度最低,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最低气温11~13℃,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4~16℃,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最高气温14~17℃,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8~20℃。

4-7日,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如果有外出计划,一定提前了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强降雨时避免到山区河谷等地带游玩。此外,降温上线,请大家合理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十一”全国天气地图:北方凉雨知秋深 南方暑热如盛夏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假期终于近在咫尺,大家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但这个假期天气有点复杂,北方天气多变降雨降温,南方高温炎热同期少见。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30/7D07130D8674F5094B9B440F90AB0675.jpg

北京领跑热门旅游目的地 南方大城市防暑防晒

综合多家旅游机构发布的十一假期出游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十大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长沙、三亚、武汉。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9/30/C051AF817986AA0CE39B3522FABEC209.jpg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