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和小雨雪来袭 局部地区-5℃左右

【字体:   2021-11-03 16:4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3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阳光和煦,气温回升,14时大部地区气温在18~22℃之间,其中淄博周村气温达到21.8℃,成为全省最温暖的地方。不过,强冷空气正在积蓄力量,周末就要来临。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3/1635929666512064596.jpg今天14时山东气温分布图

周末冷空气将强势来袭 山东省气象局3日15时发布寒潮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小雨雪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3/1635929699610056351.jpg

寒潮来袭,气温坐上“过山车”。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12℃,半岛地区8~10℃;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0℃,局部可达-5℃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0~2℃,有霜冻。9~10日仍有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在-2~2℃,最高气温一般在8~12℃。

除了强降温,这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还将带来小雨雪。6日夜间到7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雪天气,其中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3/1635929748930047626.png

我省还将出现大风天气。7日早晨开始,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自西向东逐渐增强到7~9级阵风10~11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9日。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伴有偏北大风和降水,对农业生产、海上生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室外作业、人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农业生产影响预估及对策建议

受此次寒潮过程影响,鲁西北、鲁中和半岛等地区的设施蔬菜、萝卜等露天冬储菜遭受冻害的风险较大;全省大部地区塑料大棚存在轻度风灾风险。

建议加强农业生产管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夜间加盖保温覆盖材料,及时收获已成熟的萝卜等冬储菜;压紧棚膜压线、大风时关闭通风口,防范设施棚膜受损。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5~6日全省大部地区将有小雨天气。山东省气象台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3/1635929803410002094.jpg山东区域划分图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