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大范围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本周末上线 请注意防范

【字体:   2021-11-05 16:27: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5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阳光“羞涩”,暖意浓浓,14时多地气温在20℃左右。不过,本周末阳光将“缺席”,“全能型”强冷空气携雨雪、强降温和大风来袭。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5/1636100899277025583.jpg今天14时山东气温分布图

速冻!局地最低气温-5℃左右!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带来强降温天气。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12℃,半岛地区8~10℃。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0℃,局部可达-5℃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0~2℃,有霜冻。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5/1636100933226099858.png

9~10日仍有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在-2~2℃,最高气温一般在8~12℃。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5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此次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请大家做好充分的防寒保暖准备,预防感冒,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本周末部分地区有望飘雪

冷空气“来势汹汹”,不仅“速冻”全省,还带来雨雪天气过程,尤其是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转中雪。山东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7日夜间,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夜间到7日白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5/1636101025093019007.jpg

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转中雪,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其中,济南、德州、滨州、东营、泰安、淄博、潍坊和枣庄3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5~30毫米。

本周末北风劲吹 请注意防范

此轮冷空气堪称“全能型”,受其影响,北大风也来“凑热闹”。山东省气象台预计,7日早晨开始,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自西向东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10日。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5/1636101076591088323.png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5日10时3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和海上大风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山东省气象台11月5日16时发布的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转中雪,鲁中地区有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0℃,有冰冻;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3~0℃,局部地区-5℃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1~3℃,有霜冻或轻霜冻。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05/1636101122201019728.jpg山东区域划分图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