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降雨本周末再度上线 强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字体:   2021-11-18 17:2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18日)白天,我省仍是“暖阳”模式,最高气温普遍在15℃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其中,滨州博兴的最高气温为22℃,成为全省最温暖的地方。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18/1637227384050050770.jpg山东省24小时最高气温分布图

强冷空气“整装待发” 大风降温即将安排

好天气进入倒计时,“实力派”冷空气即将来袭。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21~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届时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各市最高气温将再次降到个位数。

周末将迎来降雨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无降雨,不过明天早晨前后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19日夜间到21日白天,降雨范围逐渐扩大,以小雨为主。山东省气象台11月18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明天早晨前后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4级。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18/1637227442381003217.png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18/1637227471427036798.png

未来三天降温进行中

未来三天,我省气温逐渐下滑。明天我省气温还不算低,尤其是枣庄、济宁的气温还在19℃左右。不过,周末气温将持续下降,21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5℃以下。

未来几天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尤其在本周末至下周初,我省气温下滑幅度大,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