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寒潮预警生效中 多地将迎来本次寒潮的气温最低点

【字体:   2021-11-22 17:02: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日(22日)小雪节气,大风和降温控场,冷字当头,空气干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晨我省多地24小时降温幅度在6~10℃,部分地区达到10℃以上。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22/1637571783142071188.jpg今天7时山东24小时温差分布图

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早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6~-4℃,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今天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2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明起三天晴空在线 早晚气温持续低迷

未来三天(22日夜间到25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南北风转换频繁,白天气温缓步回升,早晚体感依旧寒冷,注意防寒保暖。山东省气象台11月2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6~-4℃,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小雪节气,大地渐寒,万物尽藏。小雪过后就意味着进入寒冬,这时候养生原则在于“避寒就温”。饮食上注意温热进补,羊肉、牛肉、鲢鱼,这些温补的食品是不错的选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1/22/1637571822932072478.jpg山东区域划分图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