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冻哭!下周冷空气速冻山东 最低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字体:   2020-12-25 17:04: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25日)山东大部最高气温有所回升。本周末山东继续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不过,一场即将速冻齐鲁大地的跨年寒潮正在酝酿。预计28日夜间至31日,这股寒潮带来“速冻式”降温和雨雪,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本周末阳光继续“开工” 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阳光相伴,今天白天山东进入升温通道,可谓是暖意融融。气象数据显示,16时,山东北部多地比昨天同时刻升温4-6℃,菏泽多地最高气温超10℃。

预计,本周末,山东大部地区阳光继续“开工”,不过,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局部有小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转雨夹雪。

此外,本周末气温持续回升,鲁中和鲁南的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0℃或以上。半岛风力较大,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

下周强冷空气扭转偏暖格局

目前,冷空气也在“酝酿”一场大戏,预计28日起,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不仅会驱散山东的霾天气,大风、降温、雨雪也会“悉数登场”,山东将大范围创下今冬以来气温新低。

预计,12月28日至31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齐鲁大地,此次冷空气过程或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届时大风降温雨雪都会陆续登场,降温的同时还伴有雨雪大风天气,风寒效应体感更寒冷山东大部将冷如“三九”。

不过,由于目前时效较远,还需关注后期天气形势的调整和变化,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多关注临近预报。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