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烟台 > 气象局简介

栖霞市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0:10: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栖霞市气象局

栖霞市位于山东半岛西部山区,全市总面积2017.7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85%。水果产量在我国北方名列前茅,尤其是苹果以产量高、色泽好、含糖份高、肉质嫩脆而闻名,被誉为“中国苹果第一市”。

栖霞市气象局为正科级全民事业单位,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内设基础业务科和防雷减灾中心两个科室。主要业务: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农业气象、气象科技服务、人工增雨、防雷和施放氢气球安全管理、充灌、施放气球、防雷装置设计、图纸审核、施工监督、竣工验收、安全检测等。

基础业务:本局担负地面气象观测、农业气象和预报服务三项业务。近几年业务现代化建设有了长足发展,配备了地面气象自动观测站、地面卫星单收站和天气预报可视化会商系统,为气象基础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气象保障。地面气象观测业务为一般站,人工观测每天08、14和20时三次观测;2003年1月1日开始增加了自动观测,自动观测项目有气压、气温、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地面温度和浅层(5、10、15、20厘米)地温。农业气象业务为一般站,从事土壤墒情观测及发报、重要农时季节气象情报服务等业务。预报服务业务主要是为栖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气象服务,通过电视台、电台、“12121”天气咨询电话系统和自办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众提供气象预报信息,向专业用户提供针对性地专业气象服务。2003年荣获“烟台市基础业务综合达标第一名”光荣称号。

近几年来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领导和关怀下,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气象保障,物质和精神文明得到了同步发展,连年被栖霞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和岗位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2000年以来连续被烟台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