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枣庄 > 气象局简介

峄城区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1:42: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峄城区气象局

峄城气象局始建于1976年,座落在峄城区坛山办事处邵楼街居委会,1994年搬迁至榴园镇桃花村郊外,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实行上级部门为主与本级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经度117°48'E ,纬度34°46'N,观测场拔海高度61.3米。现有职工8人,退休1人;在职党员4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5人;高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4人,技术员2人。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单位,担负本区防灾减灾等行政管理职能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能。

1977年1月1日正式开展气象观测业务,主要承担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职能;为地方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并在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雷电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能,对有关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及农业气象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建站30年以来,在上级部门、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鼎立支持下,我局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与质量不断提高,先后完成了气象业务楼、标准观测场的改造,建立了气象局域网、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实现了资料处理、信息传递的电脑化,优化了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我局预报和服务能力,使我区气象事业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实现科技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与全省发展较快的台站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离国家气象局气象发展的战略要求还相差甚远。相信未来我们将以“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台站”站在全省气象发展的前列,为我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0-2009年度连续被枣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文明单位”; 2002年被山东省档案局评为省二级“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2006年度荣获中国气象局 “ 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称号;2006年到2007年初经过枣庄市气象局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峄城区气象局先后被评为“达标单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