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天有小雨雪天气 大风降温又来刷存在感

【字体:   2020-11-21 06:5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今天(21日)山东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天气,此次降水过后,山东气温将一路走低,23日早晨多地最低气温降到冰点以下。

17-19日山东出现大范围降雨,多个站点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昨天降雨暂时停歇,尽管有阳光,但是气温依旧低迷,除了鲁南部分地区以外,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以下。

一波又一波,从昨天夜间开始山东新一轮大范围降水来袭。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后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雨雪过后,大风降温天气接力。今天早晨山东气温已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5℃以下,诸城、莱西和即墨的最低气温在1℃以下。今天冷的感觉会贯穿一整天,午后时段,最高气温4-8℃之间。22日和23日气温持续走低,23日早晨,淄博、枣庄、潍坊、泰安、聊城、德州和滨州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零下。

此外,降水过后,受冷空影响,山东大部将有大风天气。今天,全省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明天,全省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后天风力减小,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这个周日我们即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这次小雨雪的到来也让山东天气显得格外“应景”,因此周末外出带好雨具,注意防风防寒保暖。(王连珍 张嫣然)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