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降温降雨即将上线 请注意防范

【字体:   2022-04-11 16:51: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11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进一步升级。截至16时,除半岛沿海,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30℃以上,其中,寿光、青州和临淄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最高值为潍坊寿光35.4℃,抢先体验了一把“夏天”感觉。

高温标准: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就称高温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11/2AA18E4A270F1256D7938A4C0CE9D873.jpg

强冷空气将“登场” 再次感受“季节交替”

不过,冷空气将强势来袭,11日夜间开始我省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在15~20℃,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在8~12℃。以省会济南为例,今天最高气温33℃左右,明天降到14℃左右。

季节交替之时,气温变化较大,请大家适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11/CD66EA1D236067E4580E0B747E5DBEBE.jpg

山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大范围降雨已安排

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并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今天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或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11/1CEC2CFDF1DBAFF5BFDE0F0B4A773492.jpg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我省降雨范围明显缩小,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持续中

今天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半岛地区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8级,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8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山东省气象台4月1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并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东部地区9℃左右,鲁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地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5℃左右,内陆地区18℃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4/11/1649667271002015524.jpg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